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3-01-12 11:12

  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为民理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接访。

  接访中,叶露中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商研,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他要求信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厘清事实,明确责任,限期办理。

  叶露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领导干部在接访的过程中既要坚持依法办事、实事求是;又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解难。要加强对各类信访诉求的调查核实、分析研究、后续跟进工作,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叶露中强调,要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群众诉求合理的要积极推动解决,不合理的要耐心细致讲清法律和政策并解释到位,触犯法律法规的要依法处理,做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妥善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属地管理,强化部门协同,不推诿、不扯皮、不拖延,及时纠正偏差错误,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提高信访工作质效和服务群众实效。(记者 康家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