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时间:2023-01-13 10:59

  1月1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领导郑刚、霍绍斌,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活动。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大润发超市、中洲建材家居市场、六安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酷豆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盛产业园、安徽人和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走进市场、生产车间,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他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做到安全生产与发展两不误。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织牢织密安全防范网。

  叶露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来不得丁点麻痹大意。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继续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梳理排查,全面摸清底数、精准管控风险,坚决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生产管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演练,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迅速拿出有效整改办法,采取强力措施整改到位,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事故隐患“零容忍”。(记者 康家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