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到六安海关主持召开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2-02 10:21

  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六安海关主持召开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市领导刘洪洁、苏曼,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外贸进出口增速不断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外运物流成本高、企业通关费用高、政策导向不精准、出口业务本地化程度不高等依然是影响我市外贸进出口工作进一步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瓶颈。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靶向用力,推进我市外贸进出口保稳提质增量,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叶露中强调,要围绕外贸订单流失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外贸数据集中、集成和共享程度,大力引导外贸订单回流,壮大全市进出口体量。要科学统筹安排大宗货物的物流运输形式,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加快发展铁海联运,不断降低外贸运输物流成本。要认真听取相关外贸企业诉求,结合实际用足用活通关补贴、铁海联运等政策红利,不断提升服务外贸企业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优化出口退税,加强业务指导,提升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出口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围绕我市外贸企业体量较小现状,积极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加工制造业等外贸企业主体。要紧抓“三位一体”决定性工程,注重招引一批竞争力强、外向度高的优质外贸企业落地落户,推动我市外贸企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大力支持我市外贸企业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拓展国际市场,提升我市外贸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协作,努力攻坚克难,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市外贸进出口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曹辰)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