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调研智慧城市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3-02-16 09:19

  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城区调研智慧城市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拉高工作标杆,持续完善智慧城市系统建设,整合现有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服务质效,以智慧城市建设服务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副市长胡雪松,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市城管局监督指挥中心、市公安局、市数管局,详细了解智慧城管、“雪亮工程”、“城市大脑”等系统的顶层设计、组织实施、业务应用、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等情况。

  叶露中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和民生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要拉高工作标杆,优化功能定位,提升服务能力。要准确把握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避免各部门重复建设,突出实际需求,在技术、管理、流程等方面打通信息壁垒,真正形成全市“一张网”,实现资源共享化、治理协同化、城市智慧化,赋能社会治理。

  叶露中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为民创建理念,聚焦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要主动适应不断提高的城市管理需求,结合实际,积极推动智慧城管、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科学性、系统化、精细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促进多部门公共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和综合运用,精准、及时发现和反馈、解决城市管理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要不断完善数据采集方式,加大信息采集力度,有效消除创城工作中的盲点,科学反映文明城市建设成效。要把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用脑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用力把事情做完。(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