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霍山、金寨调研乡村振兴并带案下访

时间:2023-02-24 10:47

  2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霍山县、金寨县调研乡村振兴并带案下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夯实产业根基,释放生态红利,激活发展动能,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市领导耿鹏、汪冬,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霍山县单龙寺镇扫帚河村、磨子潭镇司法所、太阳乡金竹坪村、上土市温泉小镇、太平畈乡石斛小镇、漫水河镇道士冲村,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汤家汇镇竹畈村等地,与基层干群、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实地查看特色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民宿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聚焦乡村振兴推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关键性工程,结合地方生态禀赋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不断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拉高发展标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着力提升特色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水平,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培育壮大本土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招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现代化农业生产经营模式改造传统农业,推动农业向规模化、集约化转型升级。要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充分开发利用好闲置资产,努力打造大别山特色民宿品牌,切实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调研期间,叶露中还看望了基层干部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实地了解群众反映诉求解决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乡风文明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中的引领作用。要依托“一站三中心”平台,深入总结推广“一合两联”经验做法,有效整合基层社会治理力量资源,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对照政策法规,本着公平公正、合法合规原则,认真查明查实群众反映诉求情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和思想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