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3-03-02 11:31

  3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化解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霍绍斌,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接访。

  接访中,叶露中分别与3批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事由原委,并与金安区、裕安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梳理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要求有关部门直面问题、把握政策、注重效果,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叶露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增强自觉,站在群众的角度感受冷暖,带着真情、带着责任,体察群众实际困难,尽心尽力解决问题,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叶露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履职担当、主动作为,更加有效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排查矛盾隐患,注重综合施策,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坚持依法决策,坚决防止因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侵害群众合法权益。要增强风险预见力和洞察力,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