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调研民政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和残疾人保障服务工作

时间:2023-03-13 09:08

  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裕安区、霍邱县调研民政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和残疾人保障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织密织牢全民社会保障网络,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市领导王红、李煜,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裕安区城南镇渡槽敬老院、六安海豚脑康医院、鼓楼街道锥子庙社区、星大洲特殊儿童教育发展中心,霍邱县孟集镇吴家岗养老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农村养老组织化社会化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精神残疾人康复服务、社会救助托底保障、国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落实及养老机构规范化运转情况。

  叶露中指出,健全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落实弱势群体健康生活保障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举措,也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强化宗旨意识,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夯实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

  叶露中强调,要始终坚持政府兜底、社会参与的服务保障模式,探索建立多元投入、多方参与的市场服务体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摸清政策底数,结合不同群体基本诉求和实际情况,精准落实上级帮扶扶持政策,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要积极探索创新社会保障服务体制机制,在持续提升财政资金投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断扩大帮扶救助覆盖面。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政策宣传引导、工作落地见效等方面的示范带头效应。要加强对相关社会公益服务机构管理运维的督查监管,坚持目标导向,提升服务质效,推动社会服务兜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