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举行开学典礼

时间:2023-03-15 10:00

  3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举行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确保老区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苏曼等出席开学典礼。

  叶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其中第一条就是“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五年前,我市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脱贫攻坚连战连捷,为继续前进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但发展中面临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亟待解决。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我们从百年党史六安篇章中,汲取走在前列的精神力量,立誓不忘总量偏下、人均靠后的“六安之痛”,始终坚定发愤图强、埋头苦干的“六安之志”,牢牢抓住政策叠加、优势明显的“六安之机”,持续巩固速度加快、再上前头的“六安之势”,不断深化脱虚向实、真抓实干的“六安之变”,用“十个坚持”推动老区沿着正确的道路蹄疾步稳、赶超发展。

  叶露中强调,坚持对标看齐,确保贯彻决策部署不跑偏不走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厘清思路,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正确的不动摇,大力推进“三位一体”这个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决定性工程,推进乡村振兴,走绿色集约发展道路。坚持取法乎上、拉升标杆,把六安各项工作放在全省16个市、长三角40个市的大赛道上比拼,推进创新创优争先进位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主要工作创新创优和动态速度位次攀升。坚持以人为本、一改两为,把党委、政府所干的对准群众所盼的,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做好信访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脱虚向实、真抓实干,推动干部作风发生根本性好转,持续改进作风,继续紧盯质量、速度、位次、激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六安城市精神。   

  叶露中强调,坚持担当作为、新官理旧账,着力解决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始终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敢于动真碰硬,推动六安卸下历史包袱,加快赶超发展步伐。坚持攻坚克难、改革赋能,不断释放体制机制活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完成自身改革任务,对标上海进一步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坚持直面问题、敢于斗争,着力打开各项事业新局面,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科学预判和果断决策中把握先机,应对各种困难。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思维,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准确把握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内在逻辑关系,紧紧抓住与上海市对口合作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合六同城化,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敢抓敢管、严管厚爱,推动政治生态走向风清气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正确选人用人的风向标,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叶露中指出,全市各级党校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定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使命、发挥作用。要聚焦主业主责、提升教学质量,持续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发挥职责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咨询。要严格落实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从严治校。

  叶露中最后强调,参加春季班学习的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着使命学、带着职责学、带着问题学,增强干好事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提升驾驭市场经济、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本领,让每一名干部都能成为推动发展、解决难题的行家里手。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