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七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3-16 10:14

  3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七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扎实推进有效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审议《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提请市委追授沙从涛、张海两位同志“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听取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建议的汇报;审议《市、县(区)党委、纪委和党的基层组织批准、备案处分事项清单(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推动现代化建设,科学把握内涵推动现代化建设,准确把握逻辑关系推进现代化建设,增强斗争本领推进现代化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这个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支撑性工程,深入推进“攀亲结缘”工程,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精准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南。要准确把握定位,提升教学质量,积极建言献策,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全面从严治校,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认识到投资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投资规则要求,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围绕主导产业加大产业投资力度,为赶超发展持续增添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城市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要准确把握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之间逻辑关系,推动城市高规格建设、高水平运转、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城市规划引领和约束作用,确保城市发展建设整体规划、片区设计、滚动开发。要着力提升城市能级,深入实施“畅强补”工程,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弱项,提升城市品位和魅力。要弘扬城市精神,深入挖掘城市内涵,持续彰显城市特色,不断提升六安知名度和软实力。要推深做实城乡文明创建工作,拉升工作标杆,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到渠成、实至名归。

  会议强调,整改落实工作是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整改工作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深做实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树立鲜明导向,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模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担当。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好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受教育,努力做到见贤思齐。要凝聚向上合力,持续巩固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一改两为”,不断汇聚加快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教育整顿的“纲”和“魂”,以刀刃向内、向己的决心开展教育整顿。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深入细致查摆问题、稳妥审慎处理问题、扎扎实实整改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将教育整顿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整顿质效。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开展有力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对标对表对不准、履职尽责不到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不起来等问题。要拉升工作标杆,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精准性和权威性。要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促使被巡察党组织从整改中提高思想认识,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增强以巡促治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纪委要对照《市、县(区)党委、纪委和党的基层组织批准、备案处分事项清单》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历史负责。各级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协助同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处分违纪党员手续完备、程序合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