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体制机制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3-23 10:12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体制机制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脱虚向实、求真干实,创优管理体制机制,聚焦主责主业,厘清权责关系,创新管理方式,持续激发开发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市领导刘洪洁、卢俊,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叶露中指出,一直以来,开发区都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园区步入正轨、进入新赛道,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同时,要正视当前开发区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脱虚向实、求真干实,抓好工业强市、开发区创新升级、“双招双引”、“三位一体”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决定性工程,创优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持续激发开发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叶露中强调,要充分认识理顺开发区体制机制,对进一步提升发展能级、强化园区承载功能的重要意义,增强立志办好开发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大限度破除体制障碍、机制束缚,不断提高开发区管理运营效率。要明晰事权事务边界,推动各项工作运转顺畅。要统一招商力量,形成职责明确、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要合理确定土地开发利用时序节奏,实现滚动开发。要做好开发区规划管理,科学优化用地布局。要增强开发区是经济功能区的认识,为开发区减负增效。要改进开发区工作考核,聚焦主业主责,激发内生动力。要坚持选优配强开发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着力培养更多“四懂三会”干部。要结合实际,统筹考虑,进一步优化“一区多园”管理体制机制。要探索开发区“管委会+公司”模式,加快形成主业更加突出、形式更加灵活、管理更加高效的园区运行机制。(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