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方正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27 08:53:53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齐盈娣   编辑:郭妍

  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牢生态红线安全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
  在安徽皋鹏再生物资利用有限公司和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方正深入车间厂房,实地察看环保设备配置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加快设备更新,重视产线升级,完善污染防治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夯实安全环保基础。在安徽安裕洁净流体设备有限公司,方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危险化学品、工业气体使用管理等安全生产措施,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和风险防控,并勉励企业紧跟市场变化,找准发展方向,优化产品结构,争取更大发展。在华电六安电厂,方正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电力热力保供、智能化管控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政策机遇,对标先进水平,加大技改投入,在节能、减排、降耗、增效上持续发力,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调研中,方正强调,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前移工作关口,积极借助专业力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问题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推进整改。要注重源头防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相结合,严控增量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积极推动“小切口”专项整治,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乡镇工业等薄弱环节,推进环保、安全生产管理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强化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针对交通安全事故特点,深入分析原因,强化安全防范举措。要统筹做好污水、生活垃圾处理,提高处理能力,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有效改善。要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记者 齐盈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