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方正在主城区总体城市设计汇报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4-09 08:49:44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齐盈娣   编辑:郭妍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主城区总体城市设计汇报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做好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功能定位,明确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布局,着力推动城市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副市长胡雪松、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方正指出,优化城市总体设计要统筹考虑宏观、中观、微观不同层面,系统谋划、详略得当,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将城市发展的构想与规划设计有机融合,形成规划成果。
  方正强调,要围绕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和省会副中心城市的定位,坚定发展信心,发挥区位优势,根据六安工业化、城镇化所处的发展阶段,科学确定城市规模和边界。要抢抓合六同城化发展机遇,将东向发展作为城市发展主攻方向,老城区注重城市更新、品质提升,新城区突出产业集聚、功能配套,推动城市与产业的良性互动、融合发展。要突出重要节点、重点片区,深入研究“一岭两河”特色文章,编制专项规划,加强重点管控,将自身优势挖掘出来,更好呈现城市特色风貌。要深挖城市文化底蕴,推动红色、古色、绿色等文化资源活化利用,塑造城市鲜明文化意象。要谋深谋细交通规划,不断优化城市功能,推进内畅外联。要将规划设计成果转化为具体任务清单,长考虑、短安排,明确建设优先顺序,按照轻重缓急稳步实施。(记者 齐盈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