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好充分准备 坚决守好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4-25 08:28

  4月23日下午,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进行贯彻部署,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旱涝兼防,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守好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长期以来,六安人民一直在与旱涝灾害作斗争,积累了丰富的战斗经验,取得了防汛抗旱一个又一个胜利,尤其是去年战胜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认识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去,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防汛抗旱的意识,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最大限度减少旱涝灾害对经济社会造成的损失。

  叶露中要求,要统筹兼顾,同时考虑防汛与抗旱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科学调度水资源。要制定预警预案,强化汛情检查,加大风险排查力度,紧密结合气象信息,采取应对措施,提高防汛抗旱工作的精准性。要完善防汛抗旱工作机制,市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水利部门要科学提供技术支撑,准确安排部署任务;应急部门要充分发挥指挥参谋作用,做好信息传导、综合协调工作;相关部门要履行职责职能,服从指挥部调度,服务基层需要。要进一步加强城镇防汛和抗旱准备工作,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合理制定技术方案。要稳定干部思想,做好引导工作,强化责任,严守纪律,做到在岗要负责、到岗要负责。

  束学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市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