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28 08:53

  4月26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会工作专题会议(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车照启,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历史罕见大疫情和百年不遇大洪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优异成绩,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县域经济争先进位成绩突出,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工人队伍的辛勤奉献,也离不开各级工会组织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市总工会和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贯彻中央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部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伟大进程中,为全面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露中要求,要把组织建设和扩大覆盖面作为工会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强化组织服务职能,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真正把工会塑造为服务广大职工的“娘家人”。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弘扬好老区红色基因。要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关注关心职工生产生活,精准把握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时代特点,旗帜鲜明维护职工群众在劳动就业、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安全卫生、休息休假等方面的合法权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唱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主旋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