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在霍山调研工业经济和特色农业时强调

顺势造势 真抓实干 奋力建设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时间:2021-04-30 08:43

  4月27日,市长叶露中到霍山县调研工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顺势造势,乘势而上,整县统谋,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霍山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回音必迁建技改项目、国鑫建材机制砂生产项目、应流集团航空及燃机制造项目、大林公社药植园、大别山霍斛文化馆等地,实地查看工业经济及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现场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露中指出,近年来,霍山县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实干精神,始终坚持工业强县主基调,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下一步,要精准对照省关于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目标要求,积极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着力拓宽发展路径、创新思维方式、明确用力方向、强化工作举措,凝心聚力,争先进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叶露中指出,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是产业振兴。要重点围绕高端零部件装备制造、绿色农产品加工制造、生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强化双招双引,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推深做实“138+N”工程,坚定不移走主体经营、规模经营、一二三产融合经营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努力培育农业全产业链体系。要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之间的关系,争当全省乃至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基地。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及其他各类村级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头引领作用,不断强化乡村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科学编制乡村布点建设规划,提升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

  叶露中强调,霍山县委、县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充分调动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团结带领全县干群奋力开创新时代县域经济社会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