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在调研在建环保项目、城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时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 聚焦问题整改 着力构建全市生态环境治理综合体系

坚持目标导向 聚焦问题整改
着力构建全市生态环境治理综合体系

时间:2021-05-11 08:40

  5月9日上午,市长叶露中在城区调研在建环保项目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整改,持续升温加压,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构建六安市生态环境治理综合体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南华路市排水公司北边临河涵洞处、天安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城区管网改造北郊支渠非开挖修复淠河北路点、淠河右岸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普瑞特数控装备有限公司、百家堰皋城路桥段等地,实地查看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在建环保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叶露中指出,切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具体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工作举措,靶向精准发力,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立查立改、整改到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叶露中强调,在建环保项目是实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短期目标和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长期目标的重要阵地和有效抓手,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倒排项目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相关信访件线索,系统梳理排查当前依然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优化整治方案,科学统筹实施,全面清理生态环保工作的盲点、痛点和堵点。要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因地制宜谋划一批突出生态环保、兼顾经济社会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努力实现项目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建设品位。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