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工作碰头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5-24 09:03:15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何鸿飞

  5月21日晚,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工作碰头会,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六道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市领导束学龙、车照启、刘洪洁、王岚、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自5月13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安徽(六安)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有效阻断了新冠肺炎病毒蔓延扩散趋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依然艰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坚韧不拔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叶露中强调,要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防止麻痹大意,以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要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扎实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发热患者筛查、集中隔离和社区管控,坚决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渠道。要筑牢疫情监测的源头防线,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可疑病患闭环管理和疫情发现报告等相关制度,确保疫情可溯源、易发现、早控制。要筑牢外防输入的前沿防线,强化对国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境外来人、进口物品、冷链物流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风险排查和风险管控,确保防控关口前移、防控措施到位。要筑牢疫情防控的群体免疫防线,结合疫情发展形势,科学制定接种方案,做好疫苗供应保障,确保应接尽接。要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责任防线,发挥“十二组一办”指挥机制作用,加强督查督导,严肃追究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重点,查缺补漏,着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综合防控体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