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在调研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时间:2021-05-31 09:16

  5月29日下午,市长叶露中调研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在六安中山医院、市中医院,叶露中走进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现场查看人员配备、区域设置等情况。他指出,医疗机构要按照疫情防控机制要求,规范接诊处置流程,抓好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发热患者接诊、筛查、转诊流程和闭环处置措施,做好应急预案;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落实落细院感防控措施,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充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应急物资储备,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以良好的战斗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百大金商都、名师邦教育中心等地,叶露中询问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严格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好关口,守住底线。

  在清水河畔一期、百川名庭小区,叶露中与社区负责同志、党员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社区是城市管理的基础单元,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完善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汇聚群众力量,做好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防控的浓厚氛围。叶露中还前往隔离点永泰酒店,详细了解集中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及医护人员配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叶露中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千方百计守牢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康家佳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