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市长报道集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12 09:44

  7月10日晚,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刘洪洁、郑刚、胡雪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电力迎峰度夏、《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加强和改善安全监管建议书》整改、2021年度六安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六安市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和决算草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市作为农业大市,要主动扛起粮食安全责任担当,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构建市、县、乡、村上下贯通重农抓粮的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真正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构建督查考核机制,建立完善分级负责的粮食安全责任体系,明确考核重点,细化任务目标,完善工作措施,加强调度协调,严格兑现奖惩,务求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要系统谋划耕地保护工作,细化落实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举措,提高耕地保护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决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保护好、利用好。

  会议指出,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在今年和当前形势下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要在供给侧挖掘电力供应能力、在需求侧提供负荷控制水平、在社会面做好节电倡议,做到精细化管理,实行精准用电,积极营造全社会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立足于“早发现”“早预防”,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问题排查力度,高质量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保持持续稳定向好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