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林长制助推六安市森林旅游业发展

时间:2021-07-20 09:55

  近年来,六安市紧密结合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创建,设立重点生态功能区市县级林长,积极打造森林旅游林长制改革示范区。2020年森林旅游、康养与休闲产业总收入112.67亿元,共接待旅游人数1551.7万人次,直接带动其他产业产值23.3亿元。

  六安市围绕林产品开发和林下经济的发展,加大“森林+康养”“林业产业+旅游”等方面发展,积极发挥六安红色文化和国有林场在森林旅游方面的作用,将“一谷一带”“一岭一库”“一心一廊”六大平台充分融入“森林旅游+”,依托天堂寨、白马尖、马鬃岭、万佛山等景区和“九十里山水画廊”等生态旅游目的地,着力打造融合发展的多业态森林旅游康养发展体系。金寨县充分利用厚重的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优势,与各展馆、遗迹、景区等单位合作,形成一个以红色历史文化带动生态旅游的红色旅游产业链。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云直播推荐“十里果香”“山水画廊”两个品牌为主的黄桃干、桑葚干等20多种农产品,带动群众实现增收。万佛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守住森林资源安全底线为准则,合理平衡保护与利用的关系,着力打造“原始自然、绿色生态”为特色的旅游主题。霍山县依托万亩竹海等良好森林资源和三线军工企业遗留厂房,着力打造诸佛庵镇“仙人冲画家村”和东西溪乡“月亮湾作家村”,扮靓集写生、创作、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体验基地,形成了具有霍山特色的森林生态旅游新模式。

  目前,全市森林旅游逐步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公众保护自然意识、促进林业产业发展、推动林农增收致富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显著。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程传军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