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旅游

关于苏家埠战役纪念馆征集红色革命文物的公告

中安在线   时间:2021-10-15 15:20:13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切实做好红色革命历史文物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同时也为更好地宣传裕安,进一步讲好裕安革命故事,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裕安区委区政府决定对苏家埠战役纪念馆进行布展提升,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苏家埠战役时期红色革命文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反映苏家埠战役时期的各种文稿、捷报、信物、报纸、抄本、文件、命令、日记、奖状、任命状等公务用品;宣传标语、传单等宣传用品;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使用过的军旗、军服、徽章、证书、证件、印章、武器等军事用品;鞋帽、脸盆、茶缸等日常生活用品以及生产用具;老战士、各级领导的讲话稿、笔记本等或历史照片、图片。

  2.领导、老干部、老党员、先辈后人以及群众个人留存的苏家埠战役相关的笔记、日记、书信、手稿、发言提纲、讲话记录、回忆录、调查报告、有关文件的摘抄件或复印件、文件草稿以及照片、题词、留言、签名和各种有历史价值的实物等。

  3.各级各类政府部门、机构、学校、民间组织、个人有关苏家埠战役的重要文献、报刊史料、档案、大事记、党章党徽党旗、画册、会议记录、各类出版物等。

  二、征集方法

  1.无偿捐赠。社会团体和个人本着自愿的原则,将文物(实物)资料及视频等无偿捐赠。凡符合馆藏标准的,由我局统一接收,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适合陈列展示的文物资料,将在展出说明牌上具名。

  2.有偿征集。对愿意有偿转让其收珍贵藏品的,经专家鉴定符合馆藏标准的,将根据收藏品价值,分别予以适当的物质奖励。

  3.复制仿制。对于不愿意将革命史资料和文物原件面世的收藏者,在征得收藏者同意,由我局复制后,归还原件。

  三、征集说明

  1.文物史料征集工作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及相关的法规制度执行。

  2.文物史料持有者需保证文物史料不存在法律纠纷及争议,文物藏品具有合法性。

  四、征集要求

  1.图片:符合征集范围,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纪念意义。内容包括图片名称、拍摄大致时间、拍摄地点、拍摄者及100字左右文字说明。图片格式jpg或tif格式均可,黑白老照片像素不低于1M。数码照片请勿作电脑处理,勿添加任何景物或人物,保证内容真实性。

  2实物:文物、资料拥有人应保证所提供文物、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对提供文物、资料有完全处置权,若发生纠纷,我局不承担任何责任。文物、资料需同时提供600字以内文字介绍,并提供相关照片。

  五、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3月30日。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重要红色文化史料、文物和藏品的征集线索。

  六、联系方式:

  地址:六安市龙河西路裕安区三馆一中心裕安区文物所。联系人:张淦:手机号:18919793810

                                                                                       2021年10月13日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