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旅游

六安瓜片“牵手”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安在线   时间:2021-12-02 08:39:57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12月1日下午,六安瓜片功效研究座谈会暨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在裕安区隆重举行。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市区相关领导、裕安区茶叶协会、茶企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为提高六安瓜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徽六茶业与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资源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六安瓜片功效研究方面进行合作研究,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夯实六安瓜片茶发展基础,充分利用国家级实验室的技术、力量资源,研究六安瓜片特定健康功能和功效成分,为六安瓜片品牌宣传推广提供具有科学权威的理论依据。

image.png

  据介绍,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有着强大的科研师资力量和完备的实验设施设备,自成立以来取得多项重大突破性和阶段性的成果,在绿茶加工、茶叶基础研究及茶资源的利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通过此次合作,可针对六安瓜片的功效进行研究,对六安瓜片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image.png


  “相较于全国各类名茶相比,六安瓜片的功效绝大多数人并不清楚。但是从品质和特色上来说,它的健康价值属性与文化内涵,是非常值得认可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来对六安瓜片特定健康功能和功效成分进行研究,共同努力将六安瓜片品牌推广做到更大。”徽六茶业董事长曾胜春在会上介绍说。

  六安瓜片简称瓜片、片茶。在中国的十大名茶中,六安瓜片一直有一席之位,原因之一就是六安瓜片具备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据记载,六安瓜片从唐至清都被给予很高的评价。除历史悠久外,六安瓜片在十大名茶里颇具特色。六安瓜片是唯一无芽无梗的茶叶,经过传统工艺生产后,成茶色泽宝绿,茶汤清澈绿亮,滋味鲜醇回甘。由于是单片生叶制成,所以茶叶积蓄的养分多,因此它也是所有绿茶当中营养价值最高的茶叶,其含有的化学成分具有消食、解毒、去疲劳之功效。

image.png

image.png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