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旅游

六安裕安区:抗疫一线绽芳华 文旅铁军勇担当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4-11 20:56:47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四月伊始,春光明媚,本该是六安市民踏春赏花的好时节,然而,4月4日凌晨,一则关于一名发热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情况的通报,打破了这座城市的宁静生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六安市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文旅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全员在岗在位,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共筑“战疫”堡垒。

image.png

冲锋一线,下沉基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4月4日,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闻令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迅疾出战,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奔赴抗疫一线裕安区城南镇,下沉结对共建包保小区和谐佳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居民管理、秩序维护、引导群众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做好封控小区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及有关疫情防控的协调沟通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服从政府安排、保持良好心态,用责任和担当为基层社区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攻坚克难,最美逆行

  由于疫情形势复杂瞬息万变,4月5日,区文旅局的值班地点被临时调整为嘉利学府二期,嘉利学府二期为确诊病例小区,任务艰巨,防控风险大;4月6日,区文旅局部分人员又被调整至集中隔离点参加疫情防控,面对愈加艰巨的挑战,区文化馆、图书馆的党员干部们坚决服从调配、无畏逆行,在稍作休整后便马不停蹄地奔赴新的抗疫“战场”。

  白天黑夜,黑夜白天,24小时轮班值守,他们或起早贪黑或通宵达旦,每天8小时,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岗位上。“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核酸检测二维码”“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同样的话语和工作内容每天需要重复无数次;由于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脸上被勒出了一条条深深的印痕;忙碌时抽不开身喝一口水,匆匆吃掉那份从热变凉的盒饭,又要继续投身到工作中……只要能打赢这场抗疫战,恢复小城原本的平静祥和,所有人都认为再辛苦都值得。

image.png

花开疫散,不负春光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近日来,六安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采取果断措施,精准有效应对,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各级各类政府单位、基层组织、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充分发挥力量作用、尽显责任担当;党和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无一不彰显着对这座城市的爱与责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终将迎来抗疫胜利的满城春光,再现活力皋城!(袁亮)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