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 旅游图片

四色毛坦厂旅游好地方

时间:2020-08-27 09:52

  韦怡

  东石笋景区

  涂光禄公祠

  老街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小镇毛坦厂,位于六安市金安区最南部,地处舒城、霍山、金安三县(区)交界,105国道、258省道穿境而过,59.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人文荟萃,山媚水清,尤以“古、绿、红、特”四色闻名遐迩。

  牧马流年深山古堡

  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毛坦厂明清老街,被誉为江北迄今保存最为完好的徽派建筑群。老街呈东西走向,全长1321米,建有南北门和大西门三大闸门,街面皆鹅卵石铺就,其间还有侉子街、南井街、牌坊街、五显庙、观音堂、十八根柱子等7道街巷和古建。

  “马政文化园”以体验“茶马历史”为核心,主要包括世界名马展示、马术民俗表演、草原风情体验、马文化情景剧场、青少年马术教学等,打造“大别山下的茶谷马镇”。

  峰峦叠嶂绿水青山

  东石笋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景区为变质岩构造地貌区,群山突兀,植被茂密,怪石嶙峋,溪流纵横,飞瀑直下,沟谷幽深,风光旖丽,以石笋擎天为景区代表性景观,石笋高38米,清代诗人闻行之赞曰“乱世水深急,鸟轻天地空”。

  翠谷漂流是利用硃砂冲水利风景区打造的山水旅游综合体项目,全长3.95KM,总落差104米,其中玻璃漂全长0.75KM,落差48米;河道漂全长3.2KM,落差56米,含“语、数、英、政、史、生、恐龙、鲨鱼”戏水潭等节点11个,整体设计回旋弯转,刺激感突显。

  流金岁月红色记忆

  张家店战斗纪念馆坐落于涂光禄公祠内,为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张家店战斗指挥部旧址。该馆是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第一馆”,被列入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特色小镇教苑传奇

  毛坦厂中学声名远扬,慕名而来的全国各地的学习考察人士络绎不绝,是毛坦厂镇旅游业又一大亮点。

  马政文化园

  张家店战斗纪念馆

  翠谷漂流

  旅游线路:

  东石笋风景区→玉琴湖→文昌亭→钓鱼台→九龙谷环线(观音岩→回音壁→双虎寨→钻天洞→瑶池)→石笋擎天→农家乐;

  翠谷漂流→毛坦厂中学→涂公祠(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明清老街(东闸门→十八根柱子→涂墩堂→一九五八年大食堂→元亨纪念馆→尚家大院→西闸门)→马政文化园。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