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 旅游图片

六安:旅游成为亮丽名片

时间:2021-06-10 10:29

  霍山县太阳乡船舱花海,游人如织。(图片由六安市委宣传部提供)

  作为全国闻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是六安旅游的特色之一。加上生态良好,绵延的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仿佛一条玉带将大山间一处处景点串联起来。

  在大山深处的霍山县磨子潭镇宋家河村,不论平时还是假日,总是少不了游客的身影,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争相在该村“天空之镜”这一“网红”景点拍照打卡。正是新茶上市的时节,意犹未尽的游客们纷纷挎上竹篓,在茶园中体验一把采茶的愉快。

  又何止是宋家河,万佛湖、天堂寨、白马尖、大裂谷、横排头……大别山的绿水青山是大自然赐予六安的瑰宝。该市着力打造南部大别山红色生态与地质遗产型、中部现代滨水城市休闲型、西北部特色农业观光与淮河风情体验型 “三大旅游板块”。 “十三五”以来,全市共谋划各类旅游项目900多个,总投资1500亿元,已建旅游项目520个,累计投资650亿元。

  六安拓展乡村旅游扶贫渠道,全市拥有国家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1个,省级旅游小镇5个,省级优秀旅游乡镇36个,省级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4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68个,拥有各类农家乐1000多家,其中五星级农家乐50家,乡村旅游已累计带动约10万贫困人口脱贫。

  “五一”期间,马鬃岭下的金寨县大湾村热闹非凡,山村里人头攒动,老屋、新村、古树、茶园之间处处是游人。当地的汪家老屋是最负盛名的景点,老屋在革命战争年代曾经是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所在,游客们徜徉其间,了解革命年代的烽火岁月,也感受到了今昔的巨大变化。

  经过多年打造,六安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建成了一批颇负盛名的红色旅游景区。目前该市有1条国家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六安—金寨—霍山),形成3条全市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舒城县新四军第四支队纪念馆、皖西烈士陵园、裕安区独山革命旧址群、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霍山县诸佛庵镇革命遗址、金安区张家店战役纪念馆等9个红色景区(景点)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如今,六安市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全市共有4A级及以上景区26家,其中5A级景区2家;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省级旅游强县4家。 “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约2.3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1800亿元。(袁野)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袁野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