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 旅游要闻

多点发力促进文旅产业复产

时间:2020-04-23 10:14

  六安新闻网讯 连日来,市文旅局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发力,加快推进六安市文旅产业复工复产。

  扎实推进文旅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市文旅局印发复工复产工作指南,指导文旅企业和重点文旅项目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有序复产复工。领导带队走访文旅企业和项目单位,指导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听取企业诉求,通过相关财税、金融、社保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难题。

  加强政策支持。针对部分文旅企业资金困难的情况,市文旅局加大对文旅企业融资的帮扶,摸排167家企业的融资需求,已促成融资协议约5000万元。针对依法缴纳保证金的旅行社,按照现有交纳数额80%的标准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惠及旅行社44家,已退金额达536万元。市级旅游发展资金加大对文旅企业的支持,为他们购置口罩、消毒等物资,为万佛湖等重点景区协调解决红外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提前谋划市级旅游发展资金2020年项目申报计划,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做好信息跟踪和研判、项目调度,强化合六经济走廊项目谋划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人才培训,积极依托各类在线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旅游景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导游等线上免费培训,培训人次达3000余人次。加快推进“六安文旅”智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建设,助推文旅行业的复苏转型。

  加强宣传鼓励消费。六安市向六安周边市民宣传六安市旅游资源,开展赏花地推荐、“春游江淮请您来”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谋划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鼓励有条件的景区在保证安全等前提下,有序夜间游览服务,举办灯光秀等多种形式的夜游主题活动,推出“夜读”产品,依托市图书馆资源,拓展城市阅读空间,谋划城市夜书吧等休闲文化业态等,大力促进夜市经济发展。(陆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陆吕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