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 旅游要闻

“全域旅游”叫响一城好山水

时间:2020-06-17 08:50

  初夏的傍晚,虞亚男把烧烤炉从库房搬到房车营地。她熟练地架好炉子,添足木炭,并贴心地准备了一把扇子,方便游客扇烟。“炉子免费提供,游客可以自带食材,也能从街上买。这个季节,约三五好友,边仰望星空,边露天烧烤,最惬意了。”她说。

  虞亚男工作的房车营地,位于霍山县太阳乡乡政府旁。过去,这里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广场,一到晚上,冷清得很。现在,即便是工作日,夜色中的营地也充斥着游客的欢笑声、嬉闹声,好不热闹。

  营地中,坐落着9个由房车改造而来的“房间”。它们“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十几平米的空间内,正常酒店有的配置一样不落。布局是大床+高低铺,二孩家庭也能照住不误。令不少城里游客欣喜的是,每个房间都自带一个面积不小的院子。

  “2019年,县文化旅游投资公司投入150多万元打造了这座房车营地。近一年来,通过线上推广和线下口碑,节假日和周末营地常常处于‘爆满’状态。”据霍山县太阳乡乡长李文龙介绍,营地的经营效益可观,即便受疫情影响,4月份和5月份的收入都超过3万元。而据了解,营地的二期、6间位于山间的“网红”星空房也即将对外开放。

  游客来了,消费也就来了。营地周边的农家乐多了起来,土特产销售也更旺了。当然,贫困户也能得实惠。“我自己就是贫困户,家住边上的金竹坪村,每天上班骑车不过10分钟,月收入2500元以上。”早些年在外打工的虞亚男对营地的工作很满足,“能挣到钱,活也不重,还能照顾家里。”

  李文龙说,这两年,得益于全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以及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的建成,太阳乡在旅游上做足文章,除了房车营地,还精心完善、打造了大别山主峰白马尖、船仓花海、九仙尊养生谷等景点。2019年全乡游客人数达60万人次。

  太阳乡的发展不是孤例。据了解,长期以来,霍山依托“七山一水一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的地貌和超高的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浓度,发展全域旅游,重点打造、建设“一心四区”“一环六乡”。全县各景点已串点成线、连线成面。

  在落儿岭镇,霍山大峡谷漂流进入一年中的旺季。全长约8公里的水道水质优良、落差较大,已成为华东地区小有名气的漂流“打卡地”。7、8月份,单日游客最多时能接近万人。

  在太平畈乡,游客们通过霍山石斛文化博物馆、药王故居等景点,对霍山石斛这一当地特有药材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更能亲身体验“西山药库”的魅力。

  在佛子岭镇,水库游(佛子岭水库)+工业游(酒企、酒文化)的独特组合,辅以名优茶和土菜,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八方游客……

  “全域旅游的创建,在打响霍山旅游品牌的同时,助力了脱贫攻坚。”霍山县扶贫移民开发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当地通过建设旅游项目、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实施绿色减贫等做法,已直接或间接带动3133户9471名贫困人口脱贫。

  2019年9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霍山县位列其中。“我们将在既有基础上,继续深耕细作。下一步,‘全域旅游’对霍山‘全面小康’的推动作用必将更加凸显。”霍山县扶贫移民开发中心负责人说。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陈浩 张俊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