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 旅游要闻

六安市文旅局发布暑期出游提醒

时间:2020-08-07 09:41

  当前正值暑假,加之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的恢复,不少家庭都有着手出游计划。为此,市文旅局发布了暑期安全出行、文明旅游提示,提醒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暑期出游,放松身心之余,安全底线要筑牢,文明礼仪切勿放松。

  关注出行提示,重视出游安全。在出行前详细了解目的地的天气、医疗、交通情况,提前评估旅行风险,尽量避免前往近期有恶劣天气、自然地质灾害、新冠肺炎疫情等中高风险的地区游玩。

  做好疫情防护,遵守防控要求。鼓励游客在做好自身防护、提供有效“健康码”的前提下,参加跨省、省内团队游或自由行,自觉遵守景区“限流、预约、错峰”要求,自觉接受扫健康码、体温检测、保持距离等管理规定。

  注意饮食卫生、确保健康安全。要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餐饮门店,团队就餐时要注意拉开距离,使用公筷公勺。夏季出游不妨提前备好必备药品,防止胃肠道疾病和蚊虫叮咬。
文明有礼出游、合理合法维权。游客应树立文明旅游意识,爱惜生态环境和景区公共设施,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大声喧哗等。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理性协商,妥善保存证据,可向“12301”热线进行投诉,合理合法维权。

来源:六安网  作者:    李航 邱杨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