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旅游 > 旅游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5-20 08:51: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彭旖旎   编辑:何鸿飞

  曲折盘旋、绕山而上的梅汤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X324梅汤路等10条农村公路被推选为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该路既险峻又绝美,不仅可以欣赏原生态山水美景,更是当地百姓的乡村振兴之路。

  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继续深入开展“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推广活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推介、宣传、展示“美丽农村路”。经过新媒体展示、群众评议、质量审核,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X324梅汤路等10条农村公路被推选为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金寨县X324梅汤路位于六安市金寨县东中部地区的乡际连接线X324梅汤路油坊店至槐树湾段,是2017年县级畅通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经油坊店乡上坳、西莲村至槐树湾乡板堰村,全长25公里,路基宽7米,路面宽6米。工程包括上坳至西莲12.44公里道路升级改造、西莲至板堰3.1公里新线建设、6座180米危旧桥梁拆除重建、西莲至槐树湾5.813公里村级道路改造、东莲村支线道路5.7公里维修改造等内容,总投资7000万元。

  自驾其中,行走在莲花山景区登山观景步道,驻足于莲花山东岭和西风口观景台,露宿在莲花谷萤火露营基地,人们可以忘情地欣赏大别山原生态山水美景,畅快地体验“世外桃源”般的养生文化和探险野趣。 

  曲折盘旋、绕山而上的梅汤路伴随着脱贫攻坚的春风,在大别山腹地的莲花峰上实现了由“羊肠小道”到“康庄大道”的华丽嬗变,更带动了沿途村庄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西莲村一度是国家重点贫困村,193户、67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乡亲们曾经过着“交通靠走,通信靠吼,取暖靠抖,治安靠狗”的穷苦日子,现如今,西莲村依山傍水,以路为媒,依托X324油槐路“中国红岭公路”最险最美路段,立足高寒山区自然资源保护和良好生态后发优势,独辟蹊径地走出了一条主打休闲旅游、带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的新路。(记者 彭旖旎)

  西莲村

  梅汤路

  有时间可以去游览这条“最美农村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