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 旅游要闻

六安市有效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1-06-01 09:54

  截至5月27日,六安市PM2.5浓度为40.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2%;优良天数比例87.0%,同比提高4.6个百分点。

  一是夯实基础。完成了六安市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技术报告、六安市VOCs污染时空特征及源头排查研究报告和六安市2020年臭氧源解析分析报告的编制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十四五”主要大气污染物减排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六安市2021年应对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等文件;落实了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重点整治项目119个。

  二是技防支撑。以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和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为抓手,对市主城区104个重点涉气企业、26个加油站、71个建筑工地、13个餐饮聚集区的全方位监管。截至5月24日,发布污染防治分析报告665份,推送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数据研判消息470次,排查并清除涉气污染源1420个,监测各类车辆2423.79万辆次,处罚黑烟车507辆次。

  三是科学应对。启动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级重点企业碳排放报告与核查相关工作的通知》,完成了3家省级重点碳排放企业2020年度碳排放报告编制,建立市级重点碳排放企业2家。

来源:六安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