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 旅游要闻

待疫情消散,再览山镇风光

时间:2022-04-20 09:58

  “谢谢你,太感谢了,这可是我母亲的‘救命药’啊。”

  “不用客气,老人家的身体要紧,对我们来说这只是‘跑跑腿’的事,出门在外,谁都可能遇到难事,尤其是在这特殊时期。我们作为本地人,理应帮一把。”

  这段对话的双方,一方是游客鲍先生,另一方是霍山县单龙寺镇迎水庵村村书记兰兴怀。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热闹的单龙寺镇一下子放慢了节奏。也是因为疫情,携家人到镇上旅游的鲍先生遇到了难题。由于严格的隔离管控,他们的游览计划被打乱了,滞留在了迎水庵村的一处农家乐里。

  不过,鲍先生和家人的生活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村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农家乐负责人,协调保障他们的一日三餐和生活起居。近日,当得知鲍先生的母亲患有心脏病,并且所携药品已见底,兰兴怀主动当起了“采购员”,跑遍霍山的药房,直到买齐老人所需的药品。

  为把牢“外防输入”关,自1月20日开始,位于济广高速大别山东道口旁的单龙寺镇,就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在高速收费站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六安此次疫情发生后,该镇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升级,镇村干部全天在岗,和广大志愿者并肩作战,全力筑牢乡村疫情防线。同时,他们更加关注疫情期间老人、留守儿童、过往旅客等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倾力帮助排忧解难,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显温情。

  “这里好山好水好民风,待疫情消散,我还要来这里!并且下一次还要带上更多的亲戚朋友。”“一言为定!到时我来给你们做导游。”滞留游客鲍先生在感动之余,与兰兴怀愉快达成了一个再赴单龙寺旅游的美好约定。(万智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