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旅游 > 旅游要闻

中国旅游日约“惠”裕安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18 14:44:28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记者今天从六安市裕安区文旅局获悉,今年的“中国旅游日”,裕安区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惠民文旅大餐。其中,龙井沟景区、九公寨景区将在5月19日当天对全市居民实行门票半价;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免门票的优惠。另外,5月14日至5月31日龙井沟景区、九公寨景区对全市范围内的医务工作者、劳动模范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优惠。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中国旅游日是一个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宣传日、推广日和发展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

  出行需谨慎,防护要记牢。由于目前的新冠疫情,在享受美好风景的同时,裕安区文旅局还温馨提示,为了自身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请前来游玩的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疫情防疫管控和景区规定,出示有效的健康码,行程码等。(严鹏)

  九公寨景区

  九公寨位于六安市西南部的石板冲乡,距六安城区30公里。九公寨主峰海拔虽仅高349米,但由于山体的岩性构成特殊,使得她孤峰峭立,陡崖突兀,山谷深邃,现在九公寨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龙井沟景区

  龙井沟位于六安市裕安区独山境内,距市区40分钟车程,是集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生态景区。全区规划建设26平方公里,此处青山绿水农家情浓、碧波粼粼水映月。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

  横排头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横排头。位于六安市区以南20公里处的裕安区苏家埠镇。景区以横排头水利枢纽工程和丰源湖为核心,集山川秀色和水域风情为一体。尤其是10万白鹭园,集中池鹭、白鹭、夜鹭、牛背鹭多达十 多万只,盘飞起来遮天蔽日,令人震撼。

  独山革命旧址群

  A级旅游景区——独山革命旧址群。位于裕安区独山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罕见、安徽唯一完整保存着苏维埃时期集党、政、军、文化、教育、司法、经济于一体的县级机构旧址。独山革命旧址群既是革命旧址,又是清朝中晚期至民国初年的古建筑群落,有“大别山区民居博物馆”之称。

  小驻驾湾

  驻驾湾风景区位于独山镇长竹村,据说这里原名叫朱家湾。南朝梁武帝萧衍信佛,他的国师宝志在齐头山(现红石谷景区)建水晶庵,梁武帝就把此地赐给大师作为他传经说法的地方。水晶庵建成后,为了迎接梁武帝来水晶庵给菩萨开光,当地官府便在朱家湾大兴土木,后萧衍暂驻于此,故朱家湾改名为‘驻驾湾’。齐头山水晶庵石牌刻有:志公说法处,梁武驻驾湾就是最好的佐证,在独山去驻驾湾途中还有一处摆驾冲,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由于习惯使然当地人仍称这里为大湾子、小湾子。

  抹茶小镇

  “抹茶村”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由安徽抹茶村茶业有限公司投资打造,规划占地面积4167亩,总投资约9亿元。该项目作为六安茶谷重要节点项目,依托原六安瓜片茶主题公园、国营茶场、以及废弃窑厂,打造集茶叶基地、抹茶加工、生态休闲、茶文化特色民俗等为一体的三产融合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标准厂房、办公、仓储、抹茶酒店、抹茶文化商业街、抹茶体验工坊、中国抹茶研究院、瓜片亲子乐园、电商线下体验馆、民宿等,形成抹茶生活体验区、RG文化休闲区、户外运动休闲区、花沐星空区、原生态茶园保护区五大功能区域。

  小龙生态园

  小龙生态园距六安市区仅 20 公里,项目设置以青少年为主体,以户外体验为方向,已形成“二园二台三基地三广场三文化”。“二园”是观赏园(小动物观赏和盆景花卉中草药观赏),体验园(钓虾捉泥鳅烧大灶野炊轮胎主题乐园等);“二台”即乡村土菜大灶台、民俗文化大舞台;“三基地”是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企事业单位员工拓展培训基地、武术技击养生基地;三场指萌动物表演场(农事元素),军事拓展练兵场(军事元素),体育运动练武场(健身元素)。三种文化为: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健身文化。园区现有游戏项目近百种,已基本具备吃、住、学、研、游、购六大功能。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