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 旅游要闻

“云游”不失为节能减排新举措

时间:2022-08-11 10:00

  暑假遭遇连续的高温天气,给我市不少有出游计划的家庭带来了不便。但近日一场“云赏荷花”霍邱县线上荷花文化旅游节直播活动的举行,让市民足不出户采取“云游”的方式网上看花赏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也进一步拓宽了职能部门的工作思路。

  笔者了解到,7月31日,霍邱县文旅部门融入云端思维,运用网络传播方式,全视野、多角度传递绿色发展新理念,将淮河文化园、临淮岗景区、城西湖万亩荷花园三大板块分段进行直播。除云赏万亩荷园盛况外,网友还可以跟随主播的镜头一起近距离感受厚重的淮河文化,探究霍邱柳编、临淮泥塑的制作工艺,领略淮河沿岸的秀美风光,带领大家亲近自然、体验文化,当日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和参与互动的网友达326万之多,中国网对此也进行了专访。

  笔者认为,当前坚守疫情防控不能松懈,通过直播赋能文旅产业,建立地域特产名片,让农户、商户与全国大市场实现了低成本对接,对扶贫助农、拉动消费、促进旅游行业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直播间直播和户外直播的方式,直面消费者需求,推出更多周期灵活化及个性化旅游路线产品,以“线上直播+线下引流”的创新方式,推动特色文旅产品“走出去”,从而带动消费人气,不仅仅拓宽了旅游发展的思路,也是契合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当前,在高温天气下,我市相继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和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务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高温天气不利影响,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健康、正常生活及企业生产秩序。在此情况下,开展线上旅游不失为一种节能减排的新思路,创新了旅游新思路。笔者呼吁,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和节能减排,实现绿色振兴,共建幸福六安!(张瑞)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