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一季度六安市三项社保扩面征缴逆势而上

时间:2020-05-07 08:51

  六安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一季度在疫情影响及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用等政策实施背景下,全市三项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征缴工作仍然实现逆势而上,三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达92.50万人,其中,养老保险37.73万人,失业保险23.21万人,工伤保险31.56万人。三项社保费累计征缴收入6.49亿元。

  疫情期间,六安市人社部门在多举措稳就业的同时,以规模以上未参保民营企业、个体私营企业、灵活就业人员为社会保险参保扩面重点,分区划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帮助企业经营管理者学习掌握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积极引导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同时,为方便参保单位缴费,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和申报缴费手续,实现窗口一站式服务。积极实行“不见面”等办理模式,采取多种便利措施方便参保单位办事,主动听取参保对象意见和建议,改进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

  据悉,目前人社部门正与相关部门联合加大社会保险稽核力度,通过完善稽核手段,督促企业履行参保缴费义务,进一步防止瞒报漏缴现象发生,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刘洁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刘洁 储勇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