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民生工程——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取得关键进展

时间:2020-11-23 09:38

  11月16日,作为六安市民生工程之一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两大子项目——河西污水处理厂机修仓库和凤凰桥中水厂综合楼顺利封顶,标志着由中国三峡主投、中铁四局施工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其中的两大厂区实现了关键节点,为实现年度主体结构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凤凰桥中水厂位于裕安区城南镇安康路东南,主要包含综合楼、配电间、臭氧发生间等8个单体,每天可处理5万吨废水,采用膜综合处理+臭氧消毒工艺。建成后六安电厂将极大减少对六安及合肥饮用水源的使用,对节约水资源有重大意义。此次顺利封顶的综合楼长72 m、宽21.2 m、占地面积1526.4㎡,为地上3层,总高15.6m。综合楼为该中水厂的第二大单体,也是投入运营后管理人员的办公场所,并配有水厂配套管网的综合监控室。

  河西污水处理厂江月路与景观大道交口处,占地面积约149.7亩,每天可处理6万吨污水。该工程建成后,可最大限度处理乱河西片区及平桥工业园区20平方公里18万居民的生活生产污水,避免造成生态环境污染,改善淠河及下游淮河流域的水环境生态。此次封顶的仓库机修间位于厂区东北部,长32.6m,宽8.6m,建筑总高度9.9m,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是厂区首个实现封顶的单体。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王灿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