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裕安区文旅局:《淠河儿女》等三部作品入围红色微电影盛典

时间:2020-11-23 10:20

  记者今天从六安市裕安区文旅局获悉,由该局选送的微电影《淠河儿女》和短视频《苏家埠战役》、《许继慎的砚台》分别入围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

  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电影局、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共同主办,推优展映典礼将于今年12月19日至21日在六安市举办,本届获奖作品将于“推优晚会”现场公布、表彰。

  苏家埠战役

  据悉,微电影《淠河儿女》讲述一名基层干部和他的女儿在抗洪抢险关键时刻,保护村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故事,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造福百姓的高尚情操。短视频《苏家埠战役》是鄂豫皖苏区史无前例的大胜仗,也是中国工农红军战争史上著名的大捷之一,在中国人民革命史上占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许继慎是安徽省六安市人,中国工农红军早期杰出将领,军事家 。《许继慎的砚台》则深入挖掘红色革命历史,让文物“活”起来,生动讲述皖西人民在新中国成立前后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裕安区文旅局全面挖掘整合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美景、人文、地方故事,凝练成优秀文化资源,通过文艺展示等多种形式,助推该区全域旅游发展。该局还联合出品抗疫原创公益歌曲《走向春天》,创作地方戏《众志成城抗疫情》,举办文艺创作采风《走进大别山.追梦裕安篇》等活动,大大地激发了文艺创作者的创作热情。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谢麒麟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