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城市社区治理试点“三社联动”

时间:2020-11-26 09:33

  为了解省级首批“三社联动”项目实施成效,总结探索社区治理模式创新,11月24日,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裕安区民政局等有关部门来到省级首批“三社联动”项目试点裕安区金马社区开展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详细了解了金马社区社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社会治理的措施和成效,现场观摩了“三社联动”社区治理中开展的各项活动成果展示。大家一致认为,金马社区环境治理有序,文化健身活动丰富。社区通过“三社联动”治理新模式培育了优秀志愿者服务队伍,成功搭建了“三社”与社区居民的互动桥梁,为创建文明社区、社区自治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加快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有机整合、协同发展,统筹基层治理力量,夯实民政基层工作基础,2018年,全省遴选了合肥、宿州、阜阳、六安、芜湖、铜陵等6个地市开展首批“三社联动”工程试点工作。“三社联动”旨在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通过整合资源和社工介入,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真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王婷婷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