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

时间:2020-11-26 09:36

  “康复再也不愁高价买辅具了,在家门口就能租用到。”11月25日上午,记者在市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指导中心揭牌仪式现场获悉,由市民政局主办的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项目,自今年6月份筹备建设,现已具备条件开展租赁服务。

  康复辅助器具是指改善、替代人体功能和实施辅助性治疗以及预防残疾的产品。社区租赁服务站点的功能是让特殊群体以普惠性的价格享受基本的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回归、平等参与和融入社会。六安市目前建有1个位于城区龙河西路的租赁服务指导中心,以及在军民社区康养中心、迎宾康养中心、悠然居康养中心、六安市康复医院、五牌里康养中心设置5个社区租赁服务站点,提供助行、助洁、助浴、助餐、助视、助听等14类,包含护理床、防褥疮床垫、助行器、助视器等71种康复辅具的租赁服务。有康复需求的人群可以先咨询、登记,再由专业人员评估适配。

  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项目建设期为两年,主要服务对象为主城区有康复辅助器具需求的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员等特殊群体人员。对低保对象、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三无人员、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等人员给予最高1000元/年的康复辅具租赁补贴费用。预计到2022年,六安市将扩展15个租赁服务站点,满足市民群众短距离康复辅具租赁的需求,也将对六安市开展老年人、残疾人健康知识培训、康复服务宣传、辅助器具使用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曹秋月 张静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