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单向顶进距离超千米的过河顶管施工首钻成功

时间:2020-12-02 09:13

  11月29日,由中铁四局集团施工的六安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过淠河顶管工程工作井基坑支护结构咬合桩首钻成功,标志着六安市单向顶进距离超千米的过河顶管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该顶管工程作为在建的河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的子项工程之一,是六安市城北区域污水、污泥过往淠河的重要通道。该工程位于寿春路大桥下游60米,西起景观大道污水管道,东至寿春路与淠河北路交叉口,顶管采用外套DN1600钢管,内穿1根DN700污水压力钢管和2根DN200污泥压力钢管,顶管管道全长达1050米。管道平均埋深为淠河河床以下12.5米,最大埋深为河床下14米。顶进过程中,管道将频繁穿越中粗砂混卵砾石层、强风化砂岩层、中风化砂岩层等地层,地质条件复杂,顶进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对顶进安全技术要求极高。

  此顶管工程建成后,将连通六安城北区域淠河东西片区的污水、污泥处置通道,对于河西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运营、解决平桥工业园及河西片区约20平方公里范围内18万居民的生活生产污水净化处理问题、改善淠河水质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王灿 张世巧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