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答卷】脱贫好政策 生活有奔头

——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六安市脱贫群众中反响热烈

时间:2021-02-23 09:04

  “当得知我们霍邱的脱贫事迹作为典型在央视播出时,身为一名霍邱人,我感到非常骄傲,我自己是靠着稻虾产业脱贫的,看专题片中提到我们霍邱的龙虾养殖觉得非常亲切。”霍邱县宋店乡砖店桥村的脱贫户焦林萍深有感触地说。八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的连续播出,在我市的脱贫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尤其是2月19日晚播出的第二集“精准施策”中,我市的霍邱县作为全省、全国“精准扶贫”县区代表霸屏了6分钟,让脱贫群众倍感兴奋,感慨万千。

  “这几天看了《摆脱贫困》的纪录片之后,再结合自己这一路走来的经历,非常有感触。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比一年好。”说这话的是舒城县五显镇梅山村村民纪道明。如今,纪道明这个名字在六安算是家喻户晓,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斗奖、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的他,战胜重重困难大力发展黄牛白鹅散养产业,不仅实现脱贫致富,还带动50余户村民增收。对于今年,纪道明早已有了计划:“养的鹅已经卖掉了,目前还有十六头牛,准备今年下半年出售。正月十五之后,就准备正式开工了,计划订购一批鹅苗和牛犊,今年准备把产业再扩大一点,呵呵。”提及新年的种种规划,纪道明明显有些激动,他说,脱贫之后要更加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

  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的汪道仓与纪道明是同村人,是低保贫困户,享受金融扶贫、光伏收益等扶贫政策。经过多方支持和自身努力,2018年成功脱贫。“平时我在老纪的基地务工,目前我和老伴两个人年收入三万多块钱,对现在的生活也很满意,看过《摆脱贫困》的片子之后我更有干劲了,老纪是我们这里的致富带头人,今后我还要跟着老纪干!”汪道仓坚定地说。

  2月21日,裕安区西河口乡潘岔村的魏正宇拉了一车瓜蒌籽销往安庆,如今,无论是瓜蒌籽还是代加工的瓜蒌产品,都不愁销路。2014年,魏正宇在村里的帮助下开始了瓜蒌种植,随后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效益越来越好,于2017年底顺利脱了贫。魏正宇说:“这次的专题片带着我们回顾了摆脱贫困的难忘历程,也感受到了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不仅是我自己家的生活有了很大变化,我们村的整体变化也很大,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更完善了,村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生活更有奔头了!”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齐盈娣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