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跑出农村污水高质量治理“加速度”

时间:2021-02-26 09:21

  截至2020年底,六安市实现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强投入。认真落实《六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全市累计投资约23.8亿元,累计铺设管网1088公里,新增处理规模19.3万吨,全面完成126个乡镇政府驻地和104个省级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完成率达100%。

  强机制。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管机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长效运管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2019、2020年省级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维的通知》,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明确运维资金来源和资金分配方案。

  强整改。2020年底,省级交办六安市102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突出问题,完成整改82个,年度整改完成率102.5%;市级排查问题78个,完成整改77个,年度整改完成率100%。强监测。制定了《关于落实20T及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监督性监测的通知》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监测方案》,对160个20T/d以上的污水处理设施全部纳入监管,实行每半年定期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