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推进数据资源治理体系建设

时间:2021-03-08 09:49

  3月5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推进数据资源治理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把数据“统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政务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和协同共享,建立全市一体化数据共享支撑平台,有力提升了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据了解,目前,平台已建成人口、法人、空间地理、电子证照、信用、宏观经济六大基础库,已归集共享数据54.73亿条,涉及公安人口派基系统、建设工程监管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公积金业务系统、不动产登记平台等147个业务系统(国家级18个,省级62个,市级67个),覆盖全市56个市直部门和8个县区,累计发布共享目录4170项。其中公交、医保、人社、公安、公积金共享数据总量均超过2亿条,百万级数据占比97.4%。已共享数据均以库表方式对接,动态数据占比73%。数据“用起来”是目的,依托市政务云数据支撑平台,目前已向市公积金中心、市金融监管局、各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63个单位提供912项数据需求。发布公积金查询、中考成绩查询、医保缴费等419个数据服务接口,累计调用2.74亿次。其中公积金中心个人公积金信息、人社局个人参保信息,公安局人口基本信息、市场监管局法人登记信息等数据共享需求居前列,数据交换总量达151.4亿次,峰值9.8万次/小时。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杨子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