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乡村新型服务业发展步伐加快

时间:2021-03-09 09:22

  近年来,六安市乡村新型服务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步壮大,全市经工商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达到26584家,培育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2158个,全程社会化农事服务中心80个。
  去年以来,六安市各级农业部门积极支持乡村信息产业发展,在大田作物、设施蔬菜、标准化茶园、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渔业生产等领域广泛应用农业物联网技术,2020年省级农业物联网示范点18个。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2020年益农信息社1560个,目前全市益农信息社行政村覆盖率87%。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全市共培育农产品上行超千万元的电商经营主体10家,农产品网销额超110亿元,增长17.99%,初步形成了以茶叶茶油、石斛山货、粮油食品为主的农产品网销和以婚纱秀禾、童车童床为主的工业品网销体系,涌现了徽六瓜片、过湾农业等年网销过亿元的农产品电商企业和裕安丁集婚纱、舒城童车童床等网销产业集群。积极构建农产品流通网络体系,全市已建成30余座规模化果蔬交易市场和冷链仓储设施,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年销售额达200亿元。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全市建成集客运、物流、邮政、快递等为一体的乡镇运输服务站130个。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