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全面建成全域公交网络体系

时间:2021-03-18 09:13

  记者日前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六安市全面建成全域公交网络体系,打通了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彻底解决了农村群众出行难题。

  “十三五”以来,为打破城乡客运二元结构,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六安市共投入31.12亿元,建成全域公交网络体系。共收购农村客运班线车辆1268台,开通公交线路395条,其中城乡公交线路325条,是2015年的4.59倍。投入公交运营车辆2630辆(新能源车辆占比达93%),其中城乡公交1507辆,是2015年的2.58倍。营运线路总长度9203.58公里,是2015年的6.7倍。全市7个县区、130个乡镇、1810个建制村均开通了公交车(含预约响应式),在全国率先建成了以市区、县城公交为主体,乡镇公交为骨架,乡村公交为末梢的连通城镇,覆盖行政村、居民集中居住点的市县(区)全域公交网络体系,共惠及群众约500万人,每年为广大群众节约出行成本约4.8亿元。既有1元公交通村的“舒城模式”、2元通全县的“金寨做法”,也有开通直达公交3至15元的“阶梯式票价”模式。据统计,市县(区)财政每年补贴公交运营资金达2亿元。

  为探索全域公交网络建设经验,六安市于2012年在舒城县先行试点。同年12月实现21个乡镇全部开通了公交车。成立了市区城乡公交一体化PPP项目工作领导组,并组建8个专项工作组。到2020年底,全面建成市县乡村四级全域公交网络体系。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