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学习榜样风范 坚信奋斗力量

华电六安公司以行动和成绩纪念五四青年节

时间:2021-05-14 17:02

  永远跟党走,建功新征程!

  五四前夕,华电六安公司多个集体和个人在上级团委评选中获得表彰,彰显团员青年锐意进取、风华正茂的良好形象。


图片19.png


  成绩来之不易!在不平凡的2020年,华电六安公司团委在上级党组织和团委的指导引领下,在党支部和人资等职能部门的帮助关怀下,在广大团员青年的团结进取中,进行了不一样的实践!

  规范基础管理,持续夯实组织建设。华电六安公司团委在机构完善、基础工作扎实的经验基础上,力争工作更加有效、有序、有里、有面。一是以“党建带团建”,增强团组织底气。年初及每月度,该公司党委和政工例会审议共青团年度工作要点和月度计划,指导工作落实落地;专题召开共青团工作务虚会,引领团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以《团支部手册》为抓手,督促团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公司团费缴纳、“团统”上报、团青清册更新等均即时准确;每月接受党支部工作查评,促进团工作有效行进。三是落实团中央关于组织力的意见,强化团干部培养和团员管理。该公司6位团青分别参加了苏浙皖团干部培训班、团市委“青年学院”等专项培训;成立新员工临时团支部,强化团青组织观念和奋进意识;以“智慧团建”为平台规范团员管理,让团组织工作“有里子”做支撑。四是“两红两优”发挥典型选树引领。2020年表彰了该公司级五四先进15人;该公司“六电之星”中72%为团青;推荐22个先进个人和集体参加上级评选,其中11个获得“市优秀团员”“安徽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等表彰;该公司团委委员钱晓潼获六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党支部群工委员蒋志龙获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团组织的锻炼和推荐,成就了团青的成长,更为团组织赢得了灿烂的“颜面”。

  注重学思践悟,不断强化团员教育。一是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位。深入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团支部研读了集团公司《“三个区分开来”》《改革三年行动动》《三项制度改革》《“三清”企业创建》、“三信”教育等工作指导文件。在上级理论结晶和发展思路中不断提高团青敏感度和大局观。二是坚持以主题教育坚定信仰。开展“闪耀青春、奋斗有我”青年月活动,以主题团课、主题分享等形式让团青共识国家、社会和企业的形势与责任;组织参观博物馆、科技馆等实地教学,凝聚团青不负历史、时不待我的共情力量;开展离团青年座谈会,共商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大计。三是坚持以技能培训强化自信。在人力资源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各团支部协助部门策划并组织季度岗位技能比武,实现岗位练兵全覆盖,优秀团青愈加出类拔萃。在上级群团组织和职能部门的培养下,多位团青在分公司、集团和行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朱鸣所在团队获得继保大赛团体三等奖;江飞获得安全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杨青文再度获得“集团公司岗位能手”。

  服务中心工作,着力丰富活动开展。华电六安公司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就是团组织的主要活动阵地。一是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团员青年充当党支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生力军,排班轮换做好清洁消杀,志愿者在小区宣贯防护措施;雷锋月开展“我为战疫献热血”爱心活动,为战疫捐款捐物,赢得了团市委和志愿者协会的点赞。二是主动迎战防汛、堵煤等急难险重。水情告急时,团组织闻“汛”袭来,“青”巢出动,排除洪涝隐患,确保供电供热稳定;设备故障检修紧迫时,团员突击队日夜守护、轮番上阵,快速化险为夷,确保按调令启机。三是巩固“青”字号品牌创建。接续打造青年文明号,推荐2个班组参加市级文明号备案,目前一个活动市级表彰,一个获得省直创建备案;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广泛开展青年创新创效,3个项目分别获安徽公司二等奖及以上表彰;开展安全培训、知识竞赛等安全月系列活动,打响“青安岗”旗帜,推报2个集体创建市“青安岗”。四是树立志愿服务形象。团组织是企业活力与担当的形象代言。在区域运动会中,青年志愿者来得最早、休息最晚、兼职最多、笑得最灿烂,为运动会贡献高质量的服务;在安全技能竞赛中,志愿者助力大赛又一次圆满闭幕;在文明创城中,“六五”环境日、“暖冬行动”、“盛夏童安”行动展现形象;在美丽六电中,环保清扫,摸排更新厂区内志愿标牌,安装鸟巢等温暖家园。

  围绕青年所需,力争赢得团青拥护。在文化文明方面,组织团青参与公司羽毛球等多项体育活动,带领团青在公司茶话会中唱出心声,组织新员工开展青年辩论,与市直单位进行趣味联谊,到图书馆共同悦读青春,到市区进行文明餐桌宣贯,用心的活动让团青感受到组织对他们全面提升素养的殷切期盼。在职业发展方面,组织新员工入职座谈会,开展“尽职爱岗学劳模”,组织大讨论、立flag;鼓励撰写论文和职称评定,全年团青发表论文45篇,20位新获得职称认定。在青年交友方面,推荐3名单身青年参加市直组织的为期4天的青年素质拓展培训,7人参加地方青年联谊活动,开拓朋友圈。公司内探索开展“红娘”牵线,以“专业负责”的模式发动同事帮助慧眼识珠。在“双推”荐才方面,以集团公司《推优入党试点工作指引》为指导,大力开展“双推”工作。全年共有4位团青经团组织推荐培养成为预备党员,14位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26位团青竞聘到工作组长及以上岗位。

图片20.png


  又是一年五四节,又见青年情激扬! 在这青年的节日里,我们缅怀先烈、追忆历史。与前辈们的丰功伟绩相比,当下的行动和成绩不算耀眼,但却是新时代青年向历史致敬、向先烈致敬的具体彰显!为进一步凝聚公司团青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青春热情,引领更多团青学习革命先烈和身边先进,激励自我不断进步,华电六安公司公司团委策划开展了“学史力行、劳动光荣”主题团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追寻红军足迹五四主题实践等活动,组织参加了安徽分公司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经过了理论知识的夯实、奋斗故事的洗礼、革命精神的熏陶和理想信念的锤炼,华电六安公司团员青年正意气风发的迈进十四五,坚定不移的紧跟着党的步伐,时刻准备着为新时代新业绩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雷伦银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