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砥砺奋进幸福梦 乘风破浪百年潮

中安在线   2021-07-06 15:08: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海燕 谢麒麟   编辑:冯一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6月30日晚,“砥砺奋进幸福梦乘风破浪百年潮”——裕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城北小学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伟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德军,区政府副区长郑敏现场观看了演出。

1、少儿舞蹈《红色娘子军》.jpg

  夜幕下的城北小学报告厅灯火璀璨、红旗飘扬,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19时许,在激情澎湃的合唱《我宣誓》中,晚会正式开始。
  本场文艺演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主线,分“烽火记忆、激情岁月、时代赞歌、筑梦征程”四个篇章,向全区人民献上一份精神文化大餐。

  裕安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原创歌舞《裕安红》展现了裕安人民立足新时代,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少儿舞蹈《红色娘子军》颂扬党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的热爱;原创戏曲小品《请年酒》整体构思精巧、立意深刻,并呈现出裕安特有的乡土气息和文化传统。情景歌舞剧《裕安烽火》、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个个鼓舞人心的节目,仿佛将现场观众带回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中,切实感受到那段岁月里的红色精神力量,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场演出以情景歌舞剧、戏剧小品、配乐朗诵、歌舞、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特别是裕安人民进行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老区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在晚会尾声,全场观众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充分表达了裕安人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如磐信念。
  本次活动由中共六安市裕安区委宣传部、裕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裕安区文艺创作中心、裕安区文化馆承办。区直单位工作人员、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等观看了演出。(李海燕 谢麒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