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全椒县古河镇:党员在前 筑牢防台防汛“双防网”

时间:2021-07-27 15:20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近日,受台风“烟花”影响,带来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为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椒县古河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在前,做到部署到位、排查到位、备汛到位,筑牢防台防汛“双防网”。

  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面对复杂多变的气象情况,古河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了防御台风“烟花”紧急工作会,成立了防汛指挥部,制定了防汛工作实施方案和预案,明确了防汛地段及包保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全部下沉村(居),督促指导各村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安全隐患排查、安置点设置等工作。各村党组织严阵以待,进入防台风战时状态,村党总支书记带头实行全天值班,村“两委”干部与镇包村干部分片联系走访群众,值守关键区域,对农村留守人员、老弱妇幼等重点特殊人群提前避险转移,宣传防汛常识及自救基本知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党员出列,隐患排查到位。支部吹哨,党员出列。基层党组织成立了12支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防汛突击队,组织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冲在防汛第一线,当好先锋,做好表率,把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组织力、战斗力,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对辖区内低洼地段、河堤、水库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强化巡查监管,做好人员排查,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动态,确保区域有人管、设施有人查、关键有人防、重点有人守,及时做好动员和转移准备工作,确保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防患未然,扎实备汛到位。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线上平台加强宣传,消除干部、群众麻痹大意心理,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这次台风的巨大潜在危害。迅速补充铁锨、编织袋、强光手电筒、抽水泵、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同时与防汛物资供应商做好对接,确保紧急情况下防汛物资充足。及时清理路障,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保障救援道路畅通,为救援赢得宝贵时间。加强电力、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备齐备足排涝设备,保障排水及时畅通,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祁荣荣 刁山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