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平岗街道:抓住“关键点” 促进双提升

时间:2021-09-18 10:32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六安市平岗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人民群众是否满意这个关键点上,扎实推进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IMG_7731(20210918-102512).JPG

  “办实事”促提升。以“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做好存量诉求办理和增量矛盾化解。坚持党政领导接访制度和带案下访工作。区“重畅决”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办理区交办事项2件,排查矛盾纠纷12件,党政领导班子带案下访22次,主要领导接访4批5人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5件,化解矛盾纠纷隐患2件。

IMG_7710(20210917-145916).JPG

  “大宣讲”全覆盖。平岗街道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做好政法机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集中宣讲活动。印发《平岗街道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调查问卷》5000份,发放给8个行政村。平岗街道平安办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统筹协调平岗司法所、平岗派出所进村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区政法机关已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集中宣讲4场,受众达到316人。2021年,在辖区8个行政村共开展20次法治宣讲活动,发放单页15000余份,受教育达2200余人次。

  “微课堂”入农家。依托村民“板凳会”载体开设普法宣传“微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反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作为重点宣传内容。结合法治案例,用群众语言讲好身边的法治故事,进一步培养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同时在居民小区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入户宣传工作,9月份已开展村民板凳会10场,走访群众1700余人。(李兰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李兰瑞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