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小华山街道三举措做好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

时间:2021-09-26 09:35

  做好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关乎家庭幸福美满和国家繁荣富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重在预防,小华山街道细化举措,扎实推进此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小华山街道已有111位准妈妈参加了产期筛查,未检查出异常情况,产前筛查率及孕妇随访率均达到目标要求。

  政策宣传聚“引力”。小华山街道大力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健康宣传工作,线上通过QQ、微信、微博和单元群、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定期向居民推送优生优育健康知识;线下通过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等宣传服务活动,面对面为居民进行了孕前检查、孕期防治、新生儿疾病筛查、宫颈癌的筛查、儿童保健等预防出生缺陷知识宣传,引导孕期妇女主动接受产前筛查,大力提升群众出生缺陷防治意识。

  提升服务添“活力”。街道、社区加大对新婚夫妇及准备生育二孩夫妇的随访工作,提升早孕发现率,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做好妊娠15-20+6周的孕妇产前筛查工作。在辖区准妈妈孕产期保健过程中,小华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妇幼保健医生认真细致地为她们进行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咨询随访。同时加强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岗位职责。

  抓住重点强“访力”。掌握检查对象出生缺陷防治效果,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不定期健康随访,积极做好筛查孕妇的跟踪随访服务工作,特别高风险人群,从心理、健康等各方面进行疏导帮助,提供科学的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指导,并对新生儿进行早筛查,希望通过筛查能及时发现有出生缺陷的患儿,让他们早治疗、早康复,切实做好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全面提升出生人口素质。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