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乡村少年宫,让思政课多姿多彩

时间:2021-12-14 09:5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新时代美育教育,展示叶集区乡村少年宫建设文化成果,12月3日,叶集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乡村少年宫艺术思政课展演活动在叶集二小成功举办,200多名师生观看展演。

  本次展演在舞蹈《鲜艳的红领巾》中拉开序幕,共分“红心永向党”、“红星闪闪放光彩”、“青春出彩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四个篇章,7个乡村少年宫选送的14个节目以合唱、舞蹈、经典诵读、乐器演奏、篮球操、情景剧等形式,展示了学校少年宫丰富的特色教育成果和艺术风采。情景剧《永远的九岁》生动讲述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让大家深深缅怀革命烈士,感恩现在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篮球操《中华少年》将篮球技能、体能训练和韵律美感合为一体,展示了中华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诗朗诵《我的祖国》深情讴歌祖国母亲,表达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整场演出内涵丰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仅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精神洗礼、一次灵魂触动,激励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评审团就主题内容、表演技巧、节目创新、服装形象、整体效果五个方面进行公平公正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

  叶集区始终把乡村少年宫建设作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好载体,关爱留守儿童全面发展的好阵地,共建成乡村少年宫7所,实现所有乡镇街乡村少年宫全覆盖。通过少年宫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艺术思政课展演,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达到了以乐促智、以技助能、以读养德的效果。目前,乡村学校少年宫已成为叶集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大亮点。(吴泽红 文/图)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